Sunday, January 25, 2009

团圆饭

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对中国人或者华人来讲是极其重要的,家人的团聚能够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一家大小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是一种幸福的时光。 ...忙了一整天准备这餐团圆饭,到共聚餐时所有一切的辛苦都会觉得是值得的。。。

以前的团圆饭总觉得是新年前的聚餐而已,因为以前我们一家人每一天都是一起共餐的,所以团圆饭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每一餐都是团圆饭。。。自从我和我妹妹去读书后,今晚的团圆饭变得意义非凡。。。因为我们现在共聚的时间比较少了。。。虽然说和家人的相聚不是比较少聚在一起,才需要珍惜。。。但彼此间的关心都收在我们的心中。。。虽然我很少把我的心意表达出来,但我很想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关心和爱意。。。我会感恩的。。。
这一餐真的很丰富,从中让我吃出幸福的感觉。。。。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很期待穿新衣去拜年的感觉,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加,那种新年的气氛渐渐的淡化了。。。但明天还是需要以全新的心情去迎接牛年的到来。。。我能做到的。。。。

1 comment: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很羨慕你。。

希望你永遠開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