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一幅未完成的画

有人说一幅画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情,画的人当时的心境和情绪。。而心理学家可以从一幅画中,预测出一个人的心情和性格。。。这样说来你又能从这幅画中,看到画的人当时的心情吗??一幅未完成的画。。。里面是否常有什么样的心情呢??
已经很久没动手画画了。。还记得和画画开始结的因缘,是从小学的四年级开始。。那时家人送我去学校学习画画。。而那时候对画画还不是很有兴趣,只是硬着头皮去学罢了。。。所以我画画的生涯只维持了两年而已。。上了中学就渐渐地把它遗忘掉了。。真的有点辜负父母亲对我的栽培。。想起来觉得那时错过了一个这样好的学习机会。。。

而我为什么会突然心血来潮想动手画画呢??而且还要选折在凌晨两点钟开始动笔。。。原因为我的housemate在客厅画画,而我的室友却画了一幅很搞笑的画。。。我们看了他的画,都有着不同的答案(对于他的画)。。实在很搞笑。。。他就挑战我,是否会画得比他的好看。。因此就开始动笔画我自从中学起就已经封笔以来的第一幅画。。。

但还没开始就被他们拉去吃宵夜了。。而原本打算明天早上才接下去完成我的挑战,而去休息。。。但却犯上这几天常犯上的毛病,那就是睡不着,失眠。。。不懂自己是不是太多烦恼。。。已经很多天了。。所以决定又开始我的画画的旅程。。。

完全没有画稿和草拟就开始上色,但画来画去都感觉到很乱。。。整幅画都看起来很潦草。。。可能这幅画就能呈现我当时的心情吧。。。真的不能专心地去画我的这幅“复出之作”,所以就决定到这里停笔,明早才帮它修饰。。。那时可能会好一些。。无论是那幅画还是那时的心情。。。。

刚完成的一幅画。。。

总觉得看起来还是很乱。。。修改了很多次,还是觉得不满意。。。但算了吧,毕竟已经很久没动笔了。。。

7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原來你也蠻會畫畫的噢﹖看來你也還有蠻多有點沒被發掘噢~~

畫畫可以看得出心情。。那。。你的心情是不是如畫﹐那麼的凌亂呢﹖

希望你能畫出一幅幸福的畫﹐代表你幸福着~~期待噢~~^ ^

FoNG YEE@ 芳仪 said...

哈哈..两颗大树,突然想起以前学画画总是离不开画树的..每次都有树的,我也好喜欢画水彩画..有机会切磋切磋哦..哈哈..

海~天空 said...

蜜蜂王子,
其实还蛮乱的。。。唉。。
幸福的画??不懂画得出来吗??没有概念噢。。希望有一天能够画得出来咯。。。哈哈。。


FoNG YEE@ 芳仪,
对咯,但很久没画了。。画得有点丑。。哈哈。。切磋切磋,有点像挑战武功酱。。哈哈。。不错啦,我们都是爱画之人。。。

Mandarin Orange said...

Yer, 你酱会画画的阿??Geng.

叶子 said...

wao...要咩。。什么都会的你。。羡慕哦。。
为什么会画树的?是因为爱树?还是树爱?还是看到树就想起木方?hoho..

海~天空 said...

MH was here,
没有啦。。。小学有学过,到现在已经很久很久没画了。。。MH,你也是很geng啊。。要自信点。。

叶子,
我哪有什么都会喔。。我还有很多不会的啊。。好像gitar就好了,我已经很羡慕你了啊。。。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一时兴起而已。。。木方??不要想太多啦。。。

maggie's 时空 said...

你会画画已经很不错了!比我好!! 厉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