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毕业前的心声

回想以前,总觉得想尽快的毕业,然后赶快进入职场赚取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来帮补我家庭的家计和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毕竟我本身从小已经体验到父母亲为了家计而不计辛苦的付出和时时刻刻地尽量把最好的一切都留给我们兄妹。。。所以从小就不断的打工来分担父母亲背上的包袱,也希望能够尽快把我的学业完成来实现我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期望。。。但到了现在即将毕业的我,心情却十分的百感交集。。。一方面即将踏入这个社会的我,就可以靠自己的一双手来赚钱和创造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另一方面又即将离开我用三年的青春渡过的大学生涯,用三年的时间认识了来自不同家乡,不同背景的知心朋友。。。想起这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让我留下了很多的感动,也使我成长了不少。。。。大学生涯对我来说,可说是我人生的转站,也可说我很享受我的大学生活。。。这三年的点点滴滴我都历历在目,仿佛象刚刚踏入理大的校门一样,但却即将要走出这校门了。。。。


最近的几个星期,除了要赶一些课业外,我们这班即将毕业的第三年生也在忙着找着实习的公司。。。。由于关系到大家以后的前途,所以大家都很落力的在找。。。。一边忙着寄出最能表现出自己才能的resume,一边赶着去应征工作(我也不例外)。。。当要出来找工作时,才发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难。。。又刚好遇到经济萧条,真不懂是一种考验,还是一个机会(危机=时机)。。。每当我想到要我要如何在人才济济(我的coursemate个个都是精英)的竞争者下,凸显本身特殊的技能和才干来让公司的经理们的赏识时,我本身真的束手无撤。。。所以头几次的面试都碰壁,但却让我累积到很多的经验。。。尤其是其中两个面试,虽然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里,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也使到我对我的将来有了一定的看法。。。在这些面试当中,所面对的都是经验丰富的经理们,仿佛就像一个量重器,一秤就知道我们有多少斤两。。。在面试当中,难免也暴露出我那见不得人的英文。。。。说真的,我本身真的有点惭愧,毕竟也是一个大学生了,但英文还是那么烂。。。。

谈了那么多负面的事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比较开心的事情...那就是这个星期五晚上将会是一年一度的理大管理系的晚会...前两年我都没有参与,原因是门票太贵了,和通常都是最后一年生比较积极的参与,所以之前我都没有出席...
但今年却是我第一次参加和最后一次参加,虽然门票还是一样贵,但我觉得如果我错过这次的机会我可能会后悔...在加上如果找到十个人,买整桌的票会比较便宜...所以没想酱多就匆匆的和朋友一起买了票....所以最近学校的话题也逃不了这个晚会,和当晚的最佳人气男女(prom king & prom queen)...因为想必当晚大家都会把自己打扮成最帅最美的状态来出席...我今天也和朋友去选购了一些衣服,除了买给这次的晚会外,也顺便买一些过后实习和工作的衣服...走了半天我终于买了一见我生平以来买过最贵的衣服,价钱保密...虽然这个价钱对于一些人来讲可说是还可以或鸡皮蒜豆而已...但对于我来讲,却有一点心疼...因为我的储蓄都是用我空闲或假期的时间工作换来的,每一块每一分都是我的心血....我会好好的照顾这件衣服的...哈哈...我还蛮期待这次的晚会,因为当晚可以和一班三年以来,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合作...的朋友一起闹翻这个晚会...在加上晚上我们可能还有一些令人振奋的余兴节目...哈哈...
一切的振奋程度将会在这个星期五晚上揭晓....期待.....

4 comments:

maggie's 时空 said...

愿你有个愉快的晚宴哦!别忘了找个妹妹的女伴哦!!

d晨晖Eric said...

I can understand you..
hehe..feel exactly the same although I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anyway wish u all d best and enjoy the rest of ur uni life.. =)

海~天空 said...

maggie,
妹妹的女伴??美美的女伴??
我没有带女伴叻。。。

d晨晖Eric,
dust...enjoy ur Uni. life 1st..b4 u come out 2 work...n try 2 prepare urself 4 ur future...this is some experiences where i faced it b4...

all the best oso 4 u....

Evon 雯子 said...

偶然的情况下看见你的这片天地。。
“毕业前的心声”~嗯~有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