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盲于忙"

原本刚才一直都在忙着准备考试,但突然读到很不能投入和专心。。。所以就看看一下今天的报纸,看到特刊的一篇文章,很吸引我去阅读。。。它的题目为“盲于忙”。。。因为最近真的的确有点忙,很多堆积如山的事情都没做完。。。原以为我可以很悠闲地过最后一个学期,因为我只拿三个科目而已,又没有FINAL YEAR PROJECT…没想到竟然是我最忙的一个学期。。。所以这篇文章还蛮可以形容我最近“忙”的生活。。。(虽然有一个朋友兼学长跟我说过不能用“忙“来形容我们的生活,因为忙=“心亡”。。但我还是不能说服自己说我现在过得很充实。。所以。。。不好意思,朋友。。)

说回这篇文章,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我个人觉得还蛮不错的一个段落。。。由于我只想抽出一点点我读书的时间来完成这个部落格。。希望大家见谅。。。

“我们在忙碌工作当儿,记得偶尔也要让自己放慢脚步,仔细的欣赏四周的一切,因为在疲惫的午后小息一会儿,醒来后你的心情会像午后的阳光依样灿烂。。不要过于关注未来所要发生的事情而错过眼前的美妙瞬间。。有时,学会让自己充充电,给自己机会过得更有意义。。

人生只有一回,要好好爱自己,爱你身边的人,

别总是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别总是在失去时才发现其美丽,

别让自己太忙碌,别让自己变“盲”去。。。。”

看完这篇文章后,其实我之前也曾经看过类式的文章,但往往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都在盲目的在忙碌着一些往往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在忙些什么。。。。或忽略了一些对我们很重要的事情,人。。。最近很多时候都在不段的忙着。。。似乎有着忙不完的任务,所以最近都比较少写部落格(但还是会关心大家所写的部落格,虽然没留下任何评语),很少和朋友联络,希望大家能多多体谅。。。我部落格的时间大概就到此,我的部落格应该会暂停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