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下乡,回乡回忆篇(二)

21.11.2008:武拉必,我们回来了。。筹备了三天的集训后,回乡活动进入第一天的活动,那就是小学一日营。。。很久没看到他们(武拉必的小学生),终于又回到了这熟悉的地方,看到那熟悉的面孔。。他们的活泼可爱,全力配合与参于,是我们持续办活动的动力。。

准备了一连串精彩的节目,目的是想让这群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善于利用假期的时间透过游戏,从中学习。。但我在这次的小学一日营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个摄影师而已,但偶尔也会参于其中。。但我就可以参于每个年级的环节,看到所有发生的一些小趣事。。。这次的小学营我本身看到升学组组长的用心,因为我感觉到如果我是小学生的话,我会学习到东西如制造环保鞋,有趣方式的问答游戏等等。。

看到一张一张天真无邪的脸孔,就感觉到在他们的世界里是没有烦恼。。也让我回想起小学时的一些美好的回忆。。但人渐渐的长大,烦恼也渐渐的增加了。。生活的压力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但和他们相处,最起码可以暂时把烦恼抛到云霄之外。。

来到了第二天,我们举办了一个常识比赛是给小学生的。。但这次的问题很有水准,因为我本身做也不能全对。。唉,我的常识还需要不断的改进。。当中还有一个创意手工上色环节。。。。
一班天真无邪的小学生正在专心的投入着。。


接下来第三天就是中学一日营了。。之前一直担心的问题到最后还是顺利地进行了中学一日营。。这次的中学营,我义弟枷谨,和他两个表哥(枷乐,枷阳)都有参与。。而我义妹钰琳则是参与小学营和常识比赛。。

一开始,整个中学营的气氛都很冷,还要我扮小丑来炒热气氛。。但以我们的经验,通常小学生会比中学生投入和参与。。但到最后还好有把那冰山劈开。。一直困惑我的一个环节就是我要主讲一个性骚扰的讲座。。从来没有接触这类型的问题的我,竟然要主讲一个讲座,真的担心会传达不到那种讯息给他们。。但还好整个场面还不错,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这次是我第一次当督导带小组(只限于下乡,回乡活动),我的小组虽然没得到任何奖项。。但我觉得他们的表现还蛮不错,从一开始都不爱讲话,到最后都很投入。。。所以希望他们都能从这短短的半天的活动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学以致用。。。

回乡活动到了第四天,原本早上是没有节目的,因为要筹备感恩晚会和闭幕典礼。。但由于最后一次的回乡了,大家都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一起疯狂。。所以就决定突然搞了这个闯关游戏。。。。。
看到大家的脸上都充满着笑容,就知道那闯关游戏有多好玩啦。。

接下来的晚上,我们在小学举办了一个感恩晚会,目的是想连宜领养家庭和我们的关系,以及感恩每一个领养家庭每一次下乡,回乡都给我们的照顾。。
以上就是我和诗琳的领养家庭的全家福。。谢谢你们。。

到了最后一天,一大清早我们就进行对我们大自然环境有帮助的活动,那就是资源回收。。
一叠叠的旧报纸,一包包的朔胶罐和铝罐等等的回收物品都堆集起来等待着再循环。。这次的资源回收所得来的酬劳都会捐给慈济团体,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资源回收日,预想不到的成果。。到最后还蛮多人参于这次的资源回收活动的。。

到了晚上,就是主题为离别在聚的闭幕典礼。。。这次的闭幕典礼,小弟献出了身生平的第一次,就是在舞台上演戏。。这次所饰演的角色是一名古惑的老师,在学生会里藏有一个卧底。。在这之前频频NG,一直无法把那角色演好。。但还好到那天正式演出时,还蛮顺利的。。还得了最差演技奖。。哈哈。。

这次的闭幕典礼,小学生,中学生和我们这群大学生都有参与演出。。首先,小学生表演吹笛子,我义妹也有参于其中。。而中学生则表演舞蹈。。我们这群大学生也准备了戏剧表演-校园无间道,舞蹈-爱无赦,双人乐器演奏是由我们的团长玉婷和淑意演出。。
我们的下乡和回乡活动就在这里告一段落。。这个下乡,回乡活动是否成功,必须要靠那些参与过的小学生或中学生来断定。。。我只能说:下乡活动和下乡团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学习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