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心在何处??

在多两天就是大学的年终考试了,但在Study week期间竟然无法专心读书。我的心呢??飞走了,厌倦了,累了。。。??但我只剩下大学生涯的两个考试而已,真的不想到了最后的阶段才来前功尽弃(虽然之前的考试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总算尽力了)。。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但我还是选择把我无奈的心情发泄出来,以便期望明天会有属于我的全新的一天。。

回想以前的Study Week,我都会把握每一分钟地去把那些厚度象山那么高的书,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把它啃完。。就算牺牲了睡眠的时间,吃饭的时间,都很认真地去读完和尽量去明白它。。但渐渐的,那颗认真应付考试,尽力在课业上,无忧无虑的那颗心, 随着岁月的摧毁下,已经不知在哪里了。。是不是已经觉得成绩已经不在重要了??(说真的,开始会有这种想法,因为很多part time的经验告诉我,学历只是一小部份而已)。但如果真的不是很重要的话,就证明我一路走来的路是错误的。。所以,我不会再犹疑我之前所做的决定,因为已经不能再回头了。。不过,要我在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我现在的。。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我自己是知道原因所在。。我之所以那么心不在焉,因为我一直在想着我未来的事情。。因为我只剩下短短的一个学期就要毕业了。回想着刚进入大学时,一直都想在我毕业之前,无论在各方面(如思想陈次,待人处事,知识运用,甚至于感情方面),都想使自己跨大一步。。但现在只剩下这一个学期而已,却感慨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似的。。感慨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快得一转眼就过了二十二年了。。

除此之外,我会一直想着要如何策划我工作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因为下个假期我就要去实习了。。所以就一直想说在这个假期要去哪里旅游(很想出国旅行,见识一下外面的天空,但金钱方面不允许),还是如何充实自己(参加课程-金融,经济)??还没放假就已经想到这么远了,哪会有心情读书??但我已经会参加第六届少年领袖集训营,和帮忙我的教授做研究工作。。扣除这些时间也只剩下寥寥的那几天而已。。所以一直困惑着这个问题。。

到此为止,已经三点了。。一直再酱下去不是办法,希望把那些感受说出来。。期待明天开始我会找回当初的感觉和态度。。不然,这个学期的成绩真的不堪设想。。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truely agree wit u ...schol resutl is ntg la. the important thing is nt wat v have learnt..but our ability to learn...bro..check this website out..vry meaningful one..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more.asp?lm=&lm2=110&open=_blank&tj=0&hot=0

thx ...good luck for ur exam

海~天空 said...

thx ya,weyland..
yaya..quite meaningful...

mitsuko said...

其实不是你一个人面对这问题。我也是这样。。我也是没心要读书,因为觉得就算成绩好又如何?我还有很多其他技能都没有。。
也是想很多未来的事。毕业后的工都已经在找了。其实,这十二月,citibank问我要做一个月工吗?但是我推掉了,因为十二月我要赶完我的thesis.
但是,知道目前最重要的事还是活在当下。我那时有去National Career Carnival, 2008, 在我学校。其实有些公司还是看你的成绩的,如果成绩好,就已经赢别人一步,然后其他沟通,人际都是一直在进步中的。所以呢?还是先想考试吧!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我的朋友。愿你的实习快乐。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應該說每一個快要畢業的朋友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就算是我﹐前一段時間就一直有一件是一直困擾着我。。到底﹐我現在的選擇是對﹖﹖還是錯誤的選擇﹖﹖

但。。既然已經走到了這一步﹐就走完它吧。。可能我的選擇是錯的﹐但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所以就不想那麼多了﹐好好的生活﹐就已經對得起自己了﹗﹗

我應該也會去少年營的~~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吧~~呵呵~~真的真的有很多回憶﹐認識到你們這班朋友更是個很大的收穫﹗﹗哈哈﹐要記得我們的友誼﹗﹗不管距離多遠﹐一定一定不可以忘記﹗﹗不然要你好看﹗﹗(哈哈﹐開玩笑的啦~~)

一起加油﹗﹗

maggie's 时空 said...

每一条路,每一个选择都会有另一番出路!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者。只有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人才可以品尝同日甜美的果实。既然,你已经选择了,有何不走到最后一刻看看你得到的礼物呢!?坚持吧!不要那么快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