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阿嬷的话

最近听到一首萧煌奇唱的“阿嬷的话”,勾起我一些童年的一些回忆。。这首歌我第一次听是在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里听到,那时是由赖铭伟和主唱萧煌奇一起合唱。。那时就觉得这首歌很好听,而且很有意思。。这几天又在吴宗宪主持的新节目“王牌大明星”里重听回这首歌,真的感触良多。。看到侯主播听到落泪,说真的我也眼睛湿湿的感觉。。因为回想起以前我祖父(阿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白手起家养大九个孩子的阿公有三四十个孙(包括曾孙)但他对每一个孩子和孙子都有一颗无私的心。。虽然他不是很爱说话,但却能给我们感觉到他的关心。。

在他离开人世的时候,我真的有一段日子很怀念与他在一起的日子。。现在我接近要大学毕业了,突然间又浮现这种的感觉。。因为一直以来,他都很关心我的学业何不段的给我鼓励。。回想以前我阿公一直都很希望我考进大学,很遗憾的。。他无法看到我进入大学的那一天。。在大学成绩放榜的那一天,其实我很想和他一起分享这一份喜悦,但他已不在了。。。不过,我相信在天国的阿公应该会感受到这一份喜悦。。阿公,安息吧。。

之前一直想说长大以后,可以赚钱来回报阿公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很想说要报恩,珍惜身边的人,就趁现在。。不要犹疑了,不要再拖了。。

我很想把这首歌介绍给大家,希望你们能在歌曲中找回感动的一些画面。。最近这段日子我都很喜欢听萧煌奇的歌,因为他是用生命在唱歌。。听他的歌,会感觉到他用生命在讲他自己的人生。。我觉得他是一位已经忘记了他身上的残缺把快乐带给大家的一各演讲者。。就觉得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只是小事而已。。

No comments: